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铝郑州研究院杨会宾荣获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 中国铝业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2-05-17

中铝郑州研究院杨会宾荣获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近日,郑州市总工会下发了关于授予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命名郑州市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我院杨会宾获“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杨会宾博士长期坚持紧贴生产实际开展氧化铝工艺技术研发,承担并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多项成果应用于生产。获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一次、三等奖一次。一等奖项目拜耳法氧化铝赤泥资源化综合利用技术,生产应用后,年创经济效益1.2亿元;三等奖项目提高高白填料氢氧化铝色度稳定性研究,生产应用后年创经济效益超4800万元。发表SCI论文4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3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6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5项。

杨会宾博士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中铝公司重点科研项目“氧化铝流程腐殖质脱除技术工业试验”。杨会宾带领研发团队根据国内多数氧化铝企业生产现状结合丰富的研究经验,创新性的提出了化学综合与吸附的技术路线。从实验室基础研究开始,结合中铝矿业氧化铝生产流程中不同的溶液,用不同的物质进行不断地配比、实验、检验,优中选优,优化再优化,以查找最佳配比结果。他们常常加班加点,有时忙到凌晨。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相继攻克了官能团电荷密度、高粘体系试剂分散、离子静态诱导等一系列技术难题,通过反复试验,成功研发了有效的铝酸钠溶液腐殖质脱除。又经市场调研,借助有关设备技术人员的经验,研发了脱除加注设备。具备了解决拜耳法工艺过程中脱除有机物的技术和装备能力

杨会宾博士带领技术团队在中铝公司三家企业推广应用腐殖质脱除技术,常驻企业配合开展试验。通过对不同企业矿石和流程内有机物进行精确检验分析,开展有机脱除剂与铝酸钠溶液的适应性实验室研究。通过与企业的合作求双赢,技术推广,不同程度缓解了有机物对生产的不良影响,保障了企业生产稳定运行。2021年杨会宾团队累计为研究院创收近1800万元。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