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河南华慧取得“固定式压力容器规则设计”许可证

来源: 中国铝业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2-05-17

河南华慧取得“固定式压力容器规则设计”许可证


近日,河南华慧取得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固定式压力容器规则设计”许可证。设计范围包含了A1A2A3以及D1D2级的压力容器设计许可。A1为大型高压容器,A2是其他高压容器,A3为球罐,D则为中、低压容器。其中A1A2高压容器和A3球罐的设计资质是河南华慧首次取得。

鉴于压力容器在日常使用中的潜在危险性较大,所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一直对压力容器的设计和生产资质的审核内容要求十分严格。201961日颁布实施新的TSG 07-2019《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对压力容器设计企业提出了更专业更全面的要求。申请单位必须具有与相关法律法规相适应的管理人员、专业设计技术人员;有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和各项管理制度,并能有效运转;有与认证范围相适应的安全技术规范、标准;能够保证产品安全性能符合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等。

河南华慧此次压力容器规则设计现场评审由中国化工装备协会审核专家组进行。评审期间,审查组分别对该公司人力资源条件、设计软硬件条件、设计场所、质量体系运行、设计程序运行、管理制度、技术规定、标准及图纸管理等进行了审查。对设计人员进行了业务考试,并进行业务答辩。同时对河南华慧设计的全部图纸、计算书等技术文件进行了全面审查。审查组认为,河南华慧设计资源条件满足设计要求,设计程序完善、设计人员理论水平考试成绩较高,图纸质量较高,设计质量保证体系运行具备适宜性、充分性、有效性,满足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同时对该公司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的相关人员对鉴定评审工作进行了监督。

这次压力容器设计换证取证的完成,完善了河南华慧压力容器体系运作系统,标志着河南华慧具备固定式压力容器规则设计能力。对其推进装备制造业务、扩展新经济增长点,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