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郑州研究院王建立获得河南省重点企业节能减排 “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 中国铝业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2-04-07

郑州研究院王建立获得河南省重点企业节能减排 “先进个人”称号


王建立是中铝郑州研究院沁阳高温氧化铝材料厂副厂长,主要从事精细氧化铝绿色高效制备等技术的研发和精细氧化铝产品的生产,先后获得郑州研究院劳动模范、先进生产者、优秀共产党员、郑州市节能减排技术标兵等荣誉称号。为主承担的“高品质精细氧化铝高效绿色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电子基板用高纯度氧化铝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开发”科技项目分别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二等奖。近日,在2020-2021年度全省重点企业节能减排竞赛活动中获得“先进个人”殊荣。

王建立带领研发团队,坚持科技助力节能减排。针对隧道窑或梭式窑生产煅烧氧化铝存在能耗高、生产效率低、资源消耗大、对环境污染和设备腐蚀等问题,探索高品质精细氧化铝的高效低耗生产,申报并完成了“电子基板用高纯度氧化铝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开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开发了回转窑绿色高效煅烧生产高纯度氧化铝系列产品的产业化关键技术。与隧道窑相比,生产一吨煅烧氧化铝可降低天然气消耗30-50立方米,同时减少了矿化剂对环境的污染和设备腐蚀。

王建立团队还开发了回转窑生产电子基板用高纯度氧化铝、锂电隔膜用低钠亚微米氧化铝等高技术产品的产业化技术,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结束了国内回转窑不能生产中高档煅烧氧化铝的历史。目前,采用回转窑生产高品质精细氧化铝技术已在国内多家精细氧化铝企业内得到了推广应用,节能减排效果显著,年节约燃气一千多万立方,可减少碳排放20000吨,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