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郑州研究院一项国际标准获批

来源: 中国铝业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2-04-07

郑州研究院一项国际标准获批


2020年中铝郑州研究院起草国家标准在河南省排名第一后,2021年中铝郑州研究院又新获批1项国际标准:ISO 9729《镁及镁合金 铁含量的测定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法》,承担的ISO 4181《镁及镁合金 锶含量的测定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法》通过DIS投票,将于2022年发布实施。此外,中铝郑州研究院2021年新立项国家标准2项、国家标准英文版2项、行业标准和公司标准6项;立项标准样品项目7项;完成了2项国家标准审定报批,7项行业标准通过预审;获批发布了8项有色行业标准,《三水铝土石标准样品》已完成研制并通过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4项标准样品通过重新确认;通过标准研制工作进一步扩大了我院影响力。

  2021年,中铝郑州研究院依托标准项目获得“镁及镁合金国际标准研制试点企业(2021年~2025年)”荣誉;标准项目获得2021年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新申报国家、行业、团体等标准制修订项目30余项。

国家轻金属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中铝郑州研究院标准的主要制修订单位。国家轻金属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审查认可、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授权的实验室,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226ISO/TC79ISO/TC129在中国的技术支持单位。是科技成果国家级检测鉴定单位和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确定的有色金属标准样品定点研制单位及工业(轻金属)产品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实验室。

国家轻金属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授权检测范围包括铝及铝合金、镁及镁合金、铝用炭素材料、非金属矿石、铜及铜合金、锌及锌合金、钢铁、化工等77个产品的检测。积极开展碳化硅砖等耐火材料、纯碱等化工产品、赤泥等固体废弃物等的检测工作,开展碳排放审定与核证及核查工作,开展实验室建设、技术培训、标准宣贯等工作。国家轻金属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立以来承担了大部分轻金属冶金分析方法国家、行业标准的起草,为铝用炭素材料、氟化盐、氧化铝等产品的出口提供了大量的验货检测工作。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