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图片轮播

郑州研究院召开一届五次员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中国铝业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2-04-07

郑州研究院召开一届五次员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铝集团、中铝股份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明确2022年目标任务。129日,郑州研究院召开了一届五次员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大林,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开斌,纪委书记王福武,副总经理王煊,及员工代表等120多人参加了会议。院专职董事王强华、外部董事徐伟平以视频形式出席会议。

会上分别传达了中铝集团、中铝股份、中铝资产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中铝集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樊大林作了题为《抢抓新机遇,奋进新征程,奋力开创郑州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讲话。明确提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认真总结成绩和经验,坚定拼搏奋进信心。要以新认识提升新境界,在百年党史学习中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以新使命催生新作为,在百年党史学习中坚定不移扛起责任担当。以新思想指引新发展,在百年党史学习中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

二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明确方位补齐短板。中铝集团和中铝股份加快了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步伐,中铝股份明确了“十四五”科技战略任务及目标。为新时期我院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应清醒地认识到科技工作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切实提高工作部署的前瞻性和各项措施的针对性,牢牢把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三要真正扛起使命和担当,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2022年的重点工作要达到六个方面要求。一是党建引领实现新提升;二是科技创新展现新作为;三是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四是深化改革迈出新步伐;五是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六是和谐发展呈现新景象。一定要加强安全环保工作,做好常态疫情防控,提高员工的获得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开斌作了题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21年的主要工作。在中铝集团党组、中铝股份党委和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2021聚焦科技支撑公司高质量发展工作主线,成功应对疫情、限电、限气及特大暴雨灾害等挑战,全面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报告全面分析了2022年面临的形势,认真查找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郑州研究院2022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与工作思路,提出了要实现的主要目标。

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报告提出2022年要着力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解放思想,着眼未来开新局,科技创新要有新突破。二要直面挑战,坚持创新促发展,成果转化要有好成效。三要锚定目标,开拓进取强支撑,高新产业要有新发展。四要狠抓管理,强基固本助发展,各项管理要有大提升。五要攻坚克难,创新机制增活力,深化改革迈上新台阶。六要坚定信心,凝聚合力强发展,党建引领要有新作为。

王福武作了题为《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监督推动科技创新不断走深走实》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郑州研究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与经验,剖析了问题与不足,从七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


樊大林代表董事会与陈开斌签订了经营业绩合同书。陈开斌与总经理助理和各二级单位、部门负责人签订了经营业绩合同书。会上,氧化铝研究所等四家先进单位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王福武宣读了总经理特别奖表彰决定,王煊宣读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在欢快的乐曲声中,院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了奖。

会上,樊大林作2021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新任职院中层管理人员情况专题报告与会代表分别对院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等进行了民主评议。


最后,王煊作了总结讲话求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提出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三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三是坚持知行合一,勇于担当作为。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7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