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图片轮播

郑州研究院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暨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 中国铝业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1-08-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铝集团、中铝股份及中铝资产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7月25日上午,郑州研究院召开了2021年年中工作会暨党建工作会议。院领导樊大林、陈开斌、王福武、王煊,以及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等17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纪委书记王福武主持。

王福武首先传达了中铝集团、中铝股份、中铝资产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院总经理陈开斌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中铝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的工作报告,对郑州研究院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认真查找了存在的不足,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对下半年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今年上半年,在集团党组、股份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思路,以党建为引领,牢牢把握创新发展主线,强力推进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深入落实科改示范行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上半年共开展公司级以上研发项目23项。其中,国家项目3项,公司项目20项。新立公司战略及重大科技项目7项。专利申请受理31件,其中发明专利25件,授权国内专利11件,其中发明专利7件。累计在核心以上级别期刊累计发表论文24篇,同比增长26%。获批立项国家行业标准13个,国家标准样品3套。值得一提的是,院2020年起草国家标准位列河南省第一名,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为公司创效8007万元。

为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陈开斌提出下半年要着力做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在研发攻关上再发力,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二是在成果转化上再发力,发挥好创新引领作用。三是在平台建设上再发力,打造科技服务新业态。四是在高新产业上再发力,迈上精细管理新台阶。五是在强化管理上再发力,激发内生活力新动能。六是在党的建设上再发力,筑牢从严治党根和魂。

院副总经理王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两优一先”的决定》。在欢快的音乐声中,院领导为质检中心党支部等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王玉琪等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了奖。

会上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邱建华的领誓下,全体参会党员与新入党的三名党员一起,面向鲜艳的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樊大林作了题为《服务公司战略,强化创新能力,开创世界一流有色科研院所发展新局面》的讲话。樊大林指出,半年来,在集团党组和股份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以“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一是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群团和宣传工作持续深入,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提升。二是创新能力建设取得新成绩。重点项目推进取得新进展,平台建设迈出新步伐,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三是改革发展迈出新步伐。科改示范行动稳步推进,产业发展跃上新台阶。

为做好下半年工作,樊大林要求,一是党建引领保障要有新气象;二是改革创新发展要有新突破;三是价值理念贯彻要有新成效;四是科技创新引领要有新作为;五是产业创新发展要有新业绩。同时,樊大林还对领导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大优秀年轻干部的选拔任用力度;二要严格干部考核,实施优胜劣汰;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干部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纪委的监督作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四要培养学习型干部。并号召全院党员干部员工从党的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公司战略,强化创新能力,开创世界一流有色科研院所发展新局面,为中铝高质量发展新模式贡献更大的力量。

王福武要求各单位、部门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年中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焕发斗志,狠抓落实,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杨建民)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