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科技研发 > 科技成果

湿法深度氧化技术

来源: 中国铝业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1-03-15

成果概况:

针对当前拜耳法氧化铝生产流程中硫及有机物含量高,带来的设备腐蚀、产品质量下降等问题,开发了湿法深度氧化技术。

应用湿法深度氧化技术,可以有效消除氧化铝生产过程中硫对产品质量的影响;解决硫对设备的腐蚀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可以有效消除有机物对氧化铝生产的危害,可以提高晶种分解过程的分解率、稳定分解产品粒度及优化晶种过滤等。在现场条件下,溶出液中S2-含量相对值降低30~40%;溶出液吸光度降低10~20%。

技术创新点:

1.拜耳法溶出过程中湿法深度氧化脱除硫及有机物的成套工艺和装备技术;

2.湿法深度氧化安全控制的成套工艺和装备技术。

应用效果或前景:

该技术成果可灵活应用于拜耳法溶出过程中深度氧化脱硫、深度氧化脱有机物和同步深度氧化脱硫脱有机物,能够有效消除拜耳法生产过程中因有机物的累积对氧化铝生产过程造成的危害。

对于年产100万吨的氧化铝生产企业,应用湿法深度氧化技术后,预计可实现年效益超过1600万元。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