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科技研发 > 科技成果

全球不同类型铝土矿性能评价

来源: 中国铝业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1-03-15

成果概况:

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轻金属研究院,中国氧化铝先进技术的发源地,对越南、菲律宾、老挝、印度、印尼、澳大利亚(不同地区)、伊朗、沙特、几内亚、斐济等地铝土矿资源开展过深入研究,对全球包括三水铝石、一水软铝石及复杂一水硬铝石矿等各种类型铝土矿资源经济高效生产氧化铝工艺技术具有丰富的经验。拥有从矿石磨矿到氢氧化铝焙烧完善的氧化铝生产过程实验室模拟装备,可进行矿石可磨性(邦德功指数测定)、铝土矿溶出、赤泥沉降分离、铝酸钠溶液晶种(碳分)分解、氢氧化铝焙烧、氧化铝磨损指数测定、烧结法氧化铝生产过程模拟等。依托国家轻金属质量检测中心及国家铝冶炼工程中心平台,为国内多家氧化铝企业及伊朗、越南以及英国等国的氧化铝企业设计或矿石的经济性进行了综合性评价。

技术创新点:

1.对全球包括三水铝石、一水软铝石及复杂一水硬铝石矿等各种类型铝土矿资源经济高效生产氧化铝工艺技术具有丰富的经验;

2.拥有从矿石磨矿到氢氧化铝焙烧完善的氧化铝生产过程实验室试验装备。

应用效果或前景:

该技术可以对全球不同型铝土矿进行技术经济评价,为氧化铝企业提供可靠的具有针对性的工艺技术优化方案,为氧化铝企业降本增效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为新建氧化铝企业设计单位的工艺选择及设备选型提供理论依据;同时还可以为氧化铝企业营销部门矿石采购提供理论依据。

                             邦德功球磨机盐浴钢弹溶出器

                            X—射线衍射仪 X-荧光分析仪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