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科技研发 > 科技成果

提高预焙阳极抗氧化性关键技术

来源: 中国铝业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1-03-04

成果概况:

针对国内阳极用石油焦质量不断劣化,致使阳极抗氧化性能变差的现状,研制出新型复合抗氧化添加剂,添加剂中不含过渡金属和重金属元素,不会对电解质成分造成影响,不会对原铝质量造成影响,添加剂的性能稳定,安全、无毒、环保。

技术创新点:

在阳极生产使用高硫高钒石油焦的情况下,添加少量的阳极抗氧化添加剂能有效提高阳极的空气反应性残余率和CO2反应性残余率。

应用效果或前景:

新型复合铝用炭阳极添加剂在全国七省市的十余家企业进行了推广应用, 推广企业的阳极空气反应残余率达到85%以上,CO2反应残余率达到90%以上,电阻率降低2-3μΩ•m,阳极的一级品率大幅提高;使用添加剂阳极后电解的氟化盐单耗降低,炭渣减少,电流效率得到提高。该科技成果经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鉴定,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