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科技研发 > 科技成果

铝电解大修渣处置及资源利用技术

来源: 中国铝业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1-03-04

成果概况:

针对铝电解大修渣严重污染环境、急需处置和利用的环保难题,研究开发了铝电解大修渣无害化处置及资源利用成套工艺技术。

技术创新点:

该技术已成功在包头铝业、兰州铝业、甘肃润源和新疆润林4家企业应用,分别建成10000吨/年的无害化处置工业线,实现达标达产、连续稳定运行,处置后的无害化尾渣经第三方检测,氟化物含量<10mg/L、氰化物含量<0.5mg/L、pH值在6~9之间,完全满足国家I类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标准,铜、铅、锌等14项无机污染物指标均满足标准要求,尾渣资源化产品各项指标满足《混凝土实心砖》标准要求,有效实现了铝电解大修渣的无害化和资源化。

应用效果或前景:

本技术通过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技术评价,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