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科技研发 > 创新平台

国家铝冶炼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来源: 中国铝业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0-12-30

2003年12月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以中国铝业公司为主管部门,依托中国铝业公司郑州研究院组建“国家铝冶炼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定位为“打造我国铝镁冶炼工业前沿技术和重大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开发基地”和“基础研究成果及原创性技术孵化转化基地”。2006年12月30日,国家铝冶炼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孵化园区奠基,拉开了我院新一轮大发展的序幕。2007年,经过三年多的筹建,圆满完成了《计划任务书》提出的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具备了正式运行条件,9月顺利通过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组织的专家现场评估验收,并被评估为优秀,2008年3月正式挂牌运行。2011年,第二次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蝉联“优秀国家工程中心”称号,成为国家冶金材料领域唯一的优秀工程中心。
    “国家铝冶炼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成为创新型、开放式、综合性铝工业一流研发基地,做铝工业技术领导者”为发展目标,以提高氧化铝、电解铝、铝用炭素、化学品氧化铝生产新工艺、新技术及其装备水平为主要任务,始终面向铝工业的发展和战略性领域,面向行业关键重大共性技术以及前瞻技术,工程化研发的重点致力于关键技术的突破和技术系统集成,为实现资源、环境、经济、社会和谐与科学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