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产品与服务 > 产品介绍

铝电解槽阳极电流分布在线检测设备

来源: 中国铝业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1-02-23

成果概况:

针对电解槽阳极电流分布研发出了的一套具有快速检测、便捷切换、实时在线监控的槽阳极电流分布检测设备,可对电解槽的生产及时准确地做出指导与报警提示,通知对个别阳极的异常状况及时调极,确保电解槽内部电流分布的均衡。该项技术已于2019年12月通过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组织的专家鉴定,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技术创新点:

1.准确、实时在线监测电解槽电流分布的状况,能进行实时曲线及历史曲线查询。

2.对阳极导杆电流出现异常进行报警与提示。

3.导杆电压信号的采集范围为±15mV,采集精度为±0.05%,其采样速率为10 样点/秒,每组信号隔离可达直流电压3000V。

4.快速、便携地将整套监测设备拆装。

应用效果或前景:

该设备已在青海等地铝厂推广使用,受到用户的广泛好评,有利于工艺管理人员更加精准的把控电解槽运行状态,对保障电解槽的稳定性有积极作用。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