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产品与服务 > 产品介绍

预防铝电解槽短路口爆炸系统

来源: 中国铝业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1-02-05

成果概况:

预防铝电解槽短路口爆炸系统提供一种事前预防从而避免电解铝系列安全事故的整体技术解决方案。该系统通过对铝电解槽相关参数的采集、处理、判断、挖掘,可以提前判别焙烧启动电流严重偏流、漏炉、出铝过程极距偏高、槽控机接触器粘连等事故现象,预警信息通过以太网络或无线4G(5G)上传至云端,由客户端计算机或手机APP接收。有针对性地提出保护措施,预防铝电解槽短路口爆炸,从而保障整个电解系统的安全运行,避免电解企业的重大经济损失。


短路口防爆炸网络拓扑图


技术创新点:

1.多维度预判电解槽安全隐患,并及时警示。

2.借助无线通讯技术,让管理人员能及时掌握、集中监控危险源点。

3.具有联动机制,保障电解槽安全风险降至最低。

应用效果或前景:

该预防铝电解槽短路口爆炸技术和装置将为电解铝行业的安全运行提供有力的保障,减小或避免因漏炉、脱极、短路口爆炸等事故带来的巨大损失。企业一旦因短路口爆炸事故造成系列停电,且短时间内无法恢复系列供电,则会带来上千万甚至上亿的损失,具有重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